這星期六宅住就等夜唱,所以趁晚上出門修機車時,順便走到附近店家吃飯。
本來也沒要走進喜士來的,只是看了一下人還蠻多的,就進去了
(所以只帶了陽春的手機出門應戰)

裡面裝潢很古色古香。環境非常乾淨怡人。
有冷氣開放。在結帳櫃台有一堆雜誌。(點完餐後先付款)
當我進門後聽不到太多的高聲談論聊天的聲音。
反倒是聽到一群人吸麵的聲音。
(店家沒有電視機可以看喔,但有雜誌,我瞄到的)

坐定位後,雖然是有比我預期的來說小貴一些。但還算超值。
價位約在60-100多不等,還有鍋仔(100多...)和小菜。
(本以為是吃個陽春麵還是擔仔麵,反正就是個簡單的晚餐而已。所以也沒想要花太多)

原想挑紅燒牛肉麵,但又怕會太膩。所以就挑個蕃茄牛肉麵($80?)試試。
因為已經買了50嵐,所以就沒有喝店家免費提供的飲料。
而前面台子上放了乾淨的小碟讓客人裝醬料或是裝免費的酸菜。

每個座位上放了竹筷子,是很有特色的竹筷子(非免洗),但我沒有拍= =
還有一罐店家自製的辣醬吧(超辣,但比不上帝王食補的辣,辣到我嘴巴快裂開。但其實我也沒有加很多,而且我也能吃辣)

麵上來的時候,有點嚇一跳,因為真的有點大碗。
雖然牛肉不多(是薄的牛腱肉片),但湯和麵真的很好吃。
麵很Q,混上一點酸菜來吃也不錯。再喝上一口湯,就覺得開心啊。
偶爾來點辣醬刺激一下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DSC00259.JPG
(很大一碗,我食量很大,都蠻撐的,但是湯我也喝很多)

DSC00260.JPG
(麵麵的近照+牛腱片)

DSC00261.JPG
(我覺得蠻好吃的辣,但很辣)

大概一番征戰下來。我好不容易把麵吃光了。
其實湯也喝不太完,因為已經飽了

個人覺得一個人出門偶而想吃個麵,想吃個飽。
換個乾淨怡人安靜的用餐環境的話,喜士來是個不錯的去處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20100527更新

我心中也許一直掛念這家的麵條
雖然最近爆肥又爆亂花錢。但還是趁中午硬著頭皮來吃麵了(嗚嗚我很窮呀)
進去後,幾乎滿位,立馬畫完單結完帳坐好。

店家今天附了冬瓜茶。普普。

我點了原味牛肉麻醬拌麵(附湯):90元(比之前看到的其他網友寫的貴10元)
麵條您可以選擇板麵條或拉麵條,但中午吃的感覺是選拉麵條會比較適合我才是。

圖來…(我一個吃飯拿相機都會超害羞的)

IMG_7696.jpg

IMG_7697.jpg

 

份量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少一些,但他們是可以加麵免費的。所以下次去吃應該要加麵才是。

麵上舖滿牛肉薄片、一些青江菜、一堆蔥花,和不是常見的麻醬口味?,一碗牛肉清湯,但浮了一些油(如圖)

我因為對他們家的辣椒還有些印象,所以加了一些,也加了酸菜。真的蠻好吃的。
只是板麵條,就我而言麵粉感過重,因為我平常就不愛吃些厚的麵條。也許這是個錯誤的選擇,我應該是選拉麵條才好。

但總而言之,拌麵的表現不差。我還意外的咬到一個梅子(真的是梅子,難道這就是好吃的秘訣?) 

牛肉清湯,算鮮甜,味道不會過重。但也許再加一些蔥花配色會較美。
不過放眼看去,的確一堆人點這拌麵還有湯麵。中午吃飯時間店內都滿位了。生意很好。

 

但對此生意好的店家,我有些微詞,不知道其他的想法如何。
店內普遍是四人座位。
但因為我一人,進去時,本來隨意挑個位來座,結果馬上被請到角落小一點的四人桌坐
因為本人不小心太高又穿跟鞋。所以我整個腳會微微頂到桌子= =

接著再進來一位客人,也馬上被請到我這桌坐(這時我們對面還有一個四人空桌)

期間還有一大群人浩浩盪盪進來,馬上得進入店內後方的座位區。

又遇到四個學生進門來本想直接走到後方,但卻馬上被攔住要求坐到最前面已有一人坐著的四人座位。 

總之喜士來中午安排座位的方式,是為了生意好做。但請客人併桌的態度也許可以再好一點。
畢竟感覺有些半強迫的。但若是可以接受的人就接受吧。 

所以我認為應避開尖峰時段來此用餐,感覺會比較輕鬆些哦。


店家資訊
店名:喜士來手工拉麵坊
住址:台中市五義街128號(學士路上中山堂對面轉角7-11旁)
電話:04-2206-9486
營業時間:下次去再查仔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大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